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陕西加快开展24小时核酸检验工作 全省共45家检测医院和机构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2-14 15:51:08
[摘要]陕西省召开第十二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华商网讯 2月14日(星期五)15:00,陕西省召开第十二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刘峰在发布会上介绍,自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陕西省高度重视疑似病例排查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观察治疗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标本病原学检测力度。对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爻防控方案(第四版)》有关标准,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对收治患者认真进行筛查、诊断、救治。

  目前通过三种方式,加快疑似病例的排查:一是加快省、市疾控机构核酸检测频次,要求24小时开展检测工作。二是增加检测机构,提升检测能力。集中公布一批符合条件的核酸检测定点医院32家、第三方检测机构13家。三是开启检测机构绿色审批通道。近5天来,疑似病例排查速度明显加快。

  在加快检测速度的基础上,鉴于沈西省曾岀现过第5次、第6次核酸检测才转为阳性的疑似病例,本着谨慎的态度,根据疑似病例病情进展及核酸检测结果综合判定后予以确诊或排除。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试剂 检测医院 机构

上一篇:无症状感染者增多 陕西省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