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细柳街道全力做好务工人员返工和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2-14 16:32:45
[摘要]随着春节后“返工、返岗”高峰期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做好务工人员返工和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春节后“返工、返岗”高峰期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做好务工人员返工和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细柳街道把方法想在前面、把措施落到地上,全力保障已审批的11家企业、694名员工尽早正常进入工作状态。

  

\


  “我们街道位于高新区三次创业核心区内,正面临大量务工人员返工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必须得严把审核验收关,做好企业的‘岗前体检’。” 细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


  据了解,自接到高新区疫情防控组指挥部《关于企事业单位返程人员入住村、小区有关工作及流程的通知》后,细柳街道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企业防控组,通过电话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详细了解员工数量、户籍,计划复工时间等情况。

  同时,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印发《关于已审批复工企业返工人员入住村、小区的通知》《复工企业员工入住村(小区)的工作流程》,制作相关提交材料模板,要求企业复工前必须到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街道备案,并成立疫情管理专班,建立返程人员备案档案,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此外,审核通过后,街道还逐一同各企业疫情管理专班建立了微信群,安排专人监督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大家一定要做到以下这些,把牢门岗防控,严格进出测温登记;把牢食堂防控,落实‘分盒分餐’制度;把牢消毒消杀关,办公区、车间、卫生间、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落实一天3次消毒处理……” 微信群内,街道工作人员反复叮嘱企业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配齐防疫物资,抓好日常防控监管,落实体温检测、消毒等管理制度,密切关注职工健康状况,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扩散。

  “企业对员工负责,对员工的家人负责;我们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收到企业负责人的致谢短信后,细柳街道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企业得生产,我们就要当好企业健康安全的‘检查员’”。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科集团95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履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