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蔬菜药品送上门,高新区居民安心“宅”家防疫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2-14 16:33:33
[摘要] 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居民的日常生活该如何保障?2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高新区丈八街道东尚蜂鸟小区,看到小区门口摆放了众多蔬菜,土豆、胡萝卜、西红柿、青菜等一应俱全,还有日常各类药品、消毒液等,居民可自行选购,或扫描二维码下单、等待送货上门。

  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居民的日常生活该如何保障?2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高新区丈八街道东尚蜂鸟小区,看到小区门口摆放了众多蔬菜,土豆、胡萝卜、西红柿、青菜等一应俱全,还有日常各类药品、消毒液等,居民可自行选购,或扫描二维码下单、等待送货上门。

  “我们与附近的蔬菜店、药店协商,每天9:30至22:00在小区出入口处提供新鲜蔬菜和药品,”东尚蜂鸟小区工作人员说,为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小区还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居民扫描二维码线上选购支付后,蔬菜店、药店将选购物品配送到小区门口,后由社区、小区工作人员送上门,实现“网上下订单、配送零接触”。据介绍,该小区还率先引入水电气缴费便携设备,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水电气缴费业务。

  走进丈八街道绿地世纪城小区内,这里也同样摆放着新鲜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据了解,小区业委会多次联系陕西粮农、西域美农、正大鸡蛋等资质优良的供应商,零利润采购新鲜蔬菜、粮油、鸡蛋,运回小区平价销售,受到居民群众欢迎。

  绿地世纪城小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建立了小区农副产品微信群,将物资信息发在群里,有需求的业主可以直接微信转账购买,再由供应商配送至小区,小区工作人员送上门,足不出户即可满足生活需求”。

  

\
\
\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科集团95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全部到岗履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