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线武汉一线医生:救治危重病人 每个人都在尽最大的能力、努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4 18:59: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bk5ypxy.jpg

同事:驰援湖北团队无人提要求,盼平安归来

  与刘璟洁共事十几年的神经内科副主任技师向莉说,第三批医疗队报名通知发在科室微信群后,她怎么都没想到刘璟洁会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刘璟洁平时不爱说话,爱学习、做科研,而且她有高血压,除了临床,她还要搞科研、教课,所以晚上休息得很晚,导致长期失眠,平时也老见她开高血压的药和安眠药,真没想到这次她会这么勇敢地主动报名。”

  同样也因顾虑刘璟洁的上班安排,向莉和其他同事也不敢轻易打电话慰问,只能发微信留言,等她空了再回复。“她微信上跟我说,去了武汉后发现重症病人很可怜,她也很难受,只能尽一切努力去帮助他们。”向莉说,在微信聊天中,她感觉刘璟洁的心态还可以,甚至比平时更好,但刘璟洁从来不说工作上的累。“我们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团队一共去了130人,神经内科派去了刘医生和其他3名护士,走之前,我们都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让刘医生把药多带一些。”

  向莉说,这批医疗队去的院区是新改造的,医院和科室担心那边防护物资不够,就让他们把能带的都带上,他们的行李除了几套换洗衣服,剩下的几乎都是尿不湿、防护用品和医药品。“走之前没人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他们也没有问过,而且最让我敬佩的是,这130名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提任何要求,大部分医护人员都有子女需要照顾,但他们没人提出需要帮忙照顾小孩、老人之类的要求。”向莉说,因为自己是负责做医学检查的技师,所以没能报名援鄂医疗队,她和其他同事都希望去武汉的所有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归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医生 病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