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40小时建好一座医院 10万工人见证“西安速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2-14 22:25:22
[摘要]历时240小时,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胜利完工。这是真正的“西安速度”。2月14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探访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时了解到,前后有10万人参与了这个项目的建设。

QQ截图20200214222946.png


只要医院能建好 作为工地上的小工 他要不要钱都行

张富平一点都不关心工资的事情。在他看来,参与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这个项目,钱不钱的都是小事情,哪怕一分钱都不给,都没事。

兴平人张富平今年58岁,2月5日,他和另外6名工友一起,进入这个项目,他们是小工,主要是给大工打下手,搬运、清理工地上的杂物,避免其他人被绊倒。这就是通常意义上说的粗活和笨活,看似简单,但尤其需要眼疾手快,不能有一点马虎,因为一旦清理不及时,就会给后面的工程带来阻碍。

2月14日下午,张富平和工友们在项目上清理工具,回顾在工地上的这几天,他,住宿等条件都很好,可就是没时间休息。都在赶工期,大家的心里都绷着,“这是个特殊的项目,我们就没问过工钱的事情,多少无所谓,不仅仅我们,几乎工地上所有的人都是这么想的。”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张富平头上戴着安全帽,帽子上张贴的有测温正常的标签,每一天的都有,几乎贴满了帽子。“严格了好,这也是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速度 工人

上一篇:图解 | 陕西省是如何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