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8处地铁在建项目复工 对返岗施工人员例行核酸检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02-15 07:21:36
[摘要]做好返岗人员复工前的隔离工作,西安地铁正加快建设隔离区,目前共设集中隔离区17处。

  各工地严格执行“一日二次”卫生消杀制度

  2月14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到目前,西安地铁在建项目恢复施工38处,在岗人员共计5179人。

  据悉,随着施工劳务人员陆续返岗上班,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的“双重考验”,为确保西安地铁在建76个标段,235处施工点人员健康及工地安全复工,西安市轨道集团制定了在建线路返岗复工方案和突发疫情应对预案,要求施工单位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制定返程安排、设置集中隔离区、建立“一人一档案”,并做好健康检测工作,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

  为确保复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参建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对一做好返回劳务人员的盯控,积极协调开通地铁施工人员接送通道,最大程度提高劳务人员返岗率。同时积极会同属地街道办及卫生防疫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协调有关单位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等相关信息。

  对各施工项目部实行封闭管理,对全体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宣传;对所有进入工地办公区、宿舍区和施工现场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在做好登记的同时,建立覆盖全部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一人一档案”;各工地严格执行“一日二次”卫生消杀制度。每日指定专人进行驻地、现场、餐厅、卫生间、垃圾桶及其他公共区域消杀,建立每日消毒杀菌登记台账;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处理。施工作业期间,施工工人除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外,尽量减少面对面交流,上下班采用专人引领或专车接送,最大限度减少工人与外界的接触,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地铁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

  做好返岗人员复工前的隔离工作,西安地铁正加快建设隔离区,目前共设集中隔离区17处。2月7日以来,已隔离省外返回人员109人;同时对返岗的施工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以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目前已累计检测1172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地铁施工 返岗

上一篇:西安市安排3亿元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