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正文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物品传递设置专用传递窗 生活家具已进场

陕西 西安晚报 2020-02-15 07:57:39
[摘要]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生活办公区域共有228间宿舍共684个床位,办公室23间,大会议室2个,消防控制兼监控室1个,车位139个。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任务日前已基本完成,医护区内病床等部分配套设备已安放,部分医疗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安装。2月14日上午,经过有关部门许可,本报记者独家探访了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医护区:设置专用传递窗

  2月14日上午,地处高陵区张卜街道张卜村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工地上,少了以往的人来人往。“施工任务基本上结束了,现在就是各项目区域配套设施及各种线路调试安装、卫生清扫等最后的收尾工作。”项目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承建该项目的中建丝路(中建西北区域总部)项目部副经理崔术宁带着记者走进了医护区的ICU和病房参观。据崔术宁介绍,该公司建设了项目中的两个重症单元、9个普通病区,其中每个病区设置了24间两人病房及一间单人病房。

  在医护区记者看到,病房内主要以淡蓝色格调和纯白色为主,病房墙上的松石绿点缀,为整个空间带来清新优雅的氛围,简约大方的格调可以缓解视觉疲劳和释放情绪;而整个护理单元采用了三区两通道的流线设计,不同洁净区之间均设有缓冲间等卫生通过设施,物品传递设置专用传递窗,避免造成院内二次交叉感染。病房为负压病房,可以充分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一间手术室及负压检验等专业的科室均配备了三台CT及其他移动影像设备。“病房区外廊属于病人的运送通道,也是病房与室外空间相连的过渡区域,方便患者风雨无阻通行,同时又满足病房必要时的自然通风效果,设计采用了半封闭的设计方式,美观实用。”崔术宁介绍。

  据了解,整个医护区采用标准的集装箱模块为基本空间单元加以组合的全装配式建筑设计,在满足医疗功能需求的同时达到了快速建造的目标。建筑底部采用架空设计,最大程度满足各种不同管线的敷设,并方便了后期检修。

  “针对装配式建筑在防水、防火、隔热保温、隔声、隔气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通过焊接、密封相应的技术措施,保证安全、适用和卫生需求。”现场施工的孙峰斌告诉记者。

  “整体建设任务已经结束,现在就是加紧完善后续工作,预计两三天就能移交给医院方面。”崔术宁说。

  生活办公区:家具已进场

  2月14日下午,记者在该中心生活办公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张贴防疫的宣传画和一些门牌号。供医护人员居住的宿舍已经焕然一新,室内的灯具、家具等已经按照设计图纸摆放到了指定位置。“工程量已经完成,宿舍和办公室的卫生也已经搞完了,床和桌子等基本生活用品都已经布置好了,就等医护人员入住。此外,年轻的医护人员比较多,所以床专门选择了胡桃木色,桌子选择了实木色,看起来比较干净、舒适,尽量营造出家的氛围。”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生活办公区域共有228间宿舍共684个床位,办公室23间,大会议室2个,消防控制兼监控室1个,车位139个。     文/ 记者 张红中  图/ 首席记者 王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

上一篇:陕西首次在孕妇中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能否继续妊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