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护士驰援武汉 患者对她说:想让你多看看我 又怕传染给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5 12:06: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月2日当天到达武汉入住酒店后,李敏娜和同事开始自己对房间消毒,并对房间进行区域划分:污染区、缓冲区和清洁区。每次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对外层衣物进行喷洒消毒。

  2月5日,李敏娜和同事进入协和西院七病区,因为怕上厕所,节省防护服,她们尽量少吃、少喝水。

  进入病区后,一个困扰就是护目镜容易起雾,平时简单的扎针输液,她总是担心给患者扎不好。每当一次给患者扎好时,内心的自信和从容又增加不少。

  “我们主要的工作除了输液换药,还要负责为患者打水、发饭、测量生命体征、发口服药、收拾垃圾等工作。”等到了休息时间,她们走出病区脱下防护服,照镜子时,脸、额头、颧骨处已经压的发红,手也已经洗得起了红疹。但随着救治工作的进行,她们从刚开始进入病区的忐忑,到现在已经从容面对。

  “每当看到患者渴望治愈疾病的眼神,听到患者告诉我们你们远离家乡,一定要防护好自己,更加坚定当初的选择没错。”李敏娜说。

  面对儿子生日(2月13日)和结婚纪念日(2月14日)她只能“错过”。于是,利用休息时间,李敏娜给儿子和老公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她说道:2月14日,是我和老公结婚四周年纪念日,也是我们认识六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原本约好照全家福。但此时,我在武汉抗击疫情。待疫情结束,我和队友胜利归来,再一起补拍全家福。

  心有灵犀的老公冯子元,同样选择用视频来表达对妻子的牵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护士 驰援武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