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己出生时父亲驻守边疆 33年后女儿出生时他在防控一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15 18:32:04
[摘要]33年前,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是名军人,驻守在几千里外的边疆没能出现在产房门口,为了保家卫国。

  

75z9qfda.jpg

33年前,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是名军人,驻守在几千里外的边疆没能出现在产房门口,为了保家卫国。

  33年后的今天,这个孩子也成为了父亲,是名警察,同样没有出现在产房门口,为了抗击疫情。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民警张鸣被称为“拼命三郎”。2月13日,他的女儿出生了。因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更因自己属于“高危”人群,他不能亲自陪着妻子的他,想起了33年前自己出生的时候,他那身为军人的父亲,也因为远在千里之外的边疆驻守而未能亲眼见证孩子的诞生。命运的相似令人唏嘘,也许张鸣也曾为父亲总是不能陪在自己身边而埋怨,此刻已身为人父,却像忽然长大,明白了生活中许许多多的迫不得已,也明白了无论是身为一名军人、还是一名警察,作为人民的守护者,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 边疆 防控

上一篇:陕西省住建厅印发稳企业稳民生稳发展22条措施 下一篇:陕西敦促新冠肺炎高危重点人员截至2月16 日18时前如实登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