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0-02-16 15:34:20
[摘要]2月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上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上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知》指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统一行动、令行禁止,市级各部门未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批,严禁向各区县、开发区下发文件、指令、通知;各部门研究制定措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一抓到底,带头把措施执行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不得让基层重复填报、多头填报各种信息。要危中寻机、抢抓机遇,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恢复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做好企业开复工。要坚持正风肃纪,用大考发现干部、检验干部,对在工作中表示优秀、实绩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的,要严肃问责。要关爱基层,优先为基层人员配备必要的消毒、防护用品,主动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实际困难,把我市出台的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等举措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官僚主义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上一篇:西安公交司机“最孤独”的坚守:护航市民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