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又有3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我们一定能挺过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16 16:26:04
[摘要]“真的很感谢医护人员,我特别想告诉其他患者,不要恐慌,要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我们一定能够挺过去!”2月16日中午,西安交大一附院第6例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22岁的巨女士说。

  “真的很感谢医护人员,我特别想告诉其他患者,不要恐慌,要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我们一定能够挺过去!”2月16日中午,西安交大一附院第6例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22岁的巨女士说。

  2月15—1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两天内共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李某的父亲与武汉人有接触史,父母均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李某无明显诱因发热,最高体温37.8摄氏度,偶咳嗽,伴双下肢乏力,在发热门诊经过详细检查后留观,之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之后发热加重,最高体温39.1℃,复查胸部CT提示肺部病变较前进展,再次送CDC核酸检测为阳性,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住入院。入院后予以抗感染、抗病毒及对症支持治疗。入院第4天后体温正常,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DC第4次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显示较前明显吸收。

  患者焦某的妻子系湖北人,夫妻常年在武汉工作,1月20日返回陕西。1月29日焦某因低热、咳嗽于其他医院检查,之后来到交大一附院就诊,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收住入院。在隔离病房给予中西医结合治疗,入院第5天后体温正常,先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DC第2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肺部病变较前缩小。

  患者巨女士曾开车去武汉,停留9小时,后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8.1摄氏度,遂于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观。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住入院。入院后隔离,给予抗感染治疗,以及保肝等治疗。患者未再发热,2月6日血常规恢复正常,2月12日转氨酶降至正常。核酸检测3次阴性,CDC第4次核酸检测阴性,复查胸部CT显示肺部病变范围缩小。

  目前3位患者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无发热,无咳嗽咳痰,无胸闷气短,无腹胀腹泻等不适。经专家会诊讨论,符合出院标准,解除隔离出院。医院建议3位患者出院后,继续居家隔离14天,做好密切观察,14天后复查胸部CT。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确诊 患者 出院

上一篇:陕西新增4例新冠肺炎 系汉中洋县一家四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