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老旧小区三个门卫不够用 12位居民争当志愿者“守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18:55: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会像守自家门一样,守护好咱们的院子!”近日,西安市莲湖区环西街道玉祥门社区市木材公司家属院居民曾茂盛对家委会主任狄勇说。

  随着近期返城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工作愈发繁重,各小区物业也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西安市木材公司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由三个小院落组成,狄勇负责的家委会管理其中的一个院子,院子有两栋楼,有100多户居民。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原来配备的3个门卫,远远不能完成现在高强度的工作。

  狄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希望小区居民能共同行动起来,守牢小区的门,为此他发动自己的老同事、老邻居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发动后,立刻就有12位居民响应,他们当中有原老职工的子女、热心业主、租赁户。

  最后,12名居民志愿者在手写的排班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居民曾茂盛说:“你们如果排不开班,我可以随时顶上。”

  家委会在小区门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岗,居民志愿者们加入到监测岗上,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并随时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大大缓解了小区出入管理的压力。

  除了守住小区门口,居民志愿者们还要进行院落消毒、防控知识政策宣传,为防控措施出谋划策。

  狄勇说:“这么多居民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我很感动,我们会尽心尽责当好守门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志愿者 守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