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除夕至今只见过妈妈一次 女儿把妈妈及其同事工作照画成“国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6 18:58: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岁的范张馨杰是西安市莲湖区友谊社区一位社区委员的孩子,也是莲湖区红光路小学六年级一位小学生。近日,她用画笔画下了妈妈及其同事工作的情景。

  从大年三十开始,范张鑫杰的妈妈张芳就投入了社区“抗疫”工作,忙着隔离人员的管理、为隔离人员上门送必需品、摸排返城人员等,范张馨杰默默支持妈妈,用手中画笔表达自己对妈妈及千万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的敬佩。

  2月16日,张芳告诉华商报记者:“女儿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国画,最近有美术单位线上征集以‘抗疫’为主题的作品,女儿就行动了起来。”

  因为自己接触的人多,张芳为了让自己与孩子隔离,让女儿住姥姥姥爷家,她把自己及同事的工作照发给女儿外爷,女儿对着照片画。

  2月16日,范张馨杰告诉华商报记者:“大年三十,我妈去社区前把我送到姥爷家,中间有一次妈妈来送菜,没敢进门,送到楼下,我见了妈妈一次,再没见妈妈。”

  “有美术单位线上征集作品,再加上妈妈每天在社区忙抗击疫情的工作,我很想她,她发过来工作照,我就把妈妈画成国画。”范张鑫杰说,“我也画了妈妈的同事,他们一直在一线忙,我画画向他们致敬。”

  华商报记者 任婷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妈妈 社区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