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雷神山医院收治患者近600人 ICU病区正式投入使用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2-17 07:15:28
[摘要]2月16日晚,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该院接管的武汉雷神山医院ICU病区当日正式投入使用,ICU病区由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接手,负责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雷神山医院收治患者近600人 ICU病区正式投入使用

  2月16日,雷神山医院第6次开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截至该日18时,该院患者总人数近600人。 高翔 图

  2月16日晚,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该院接管的武汉雷神山医院ICU病区当日正式投入使用,ICU病区由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接手,负责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15日,武汉降温降雪,病房建设和收治患者工作难度增加,雷神山医院1600余名医护人员和建设单位多方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各项工作未受恶劣天气情况影响。在投用ICU病区同时,16日,雷神山医院第6次开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当日收治患者百余人,有效床位利用率100%。截至16日18时,该院患者总人数近600人。

  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首席专家李建国教授介绍,中南医院是湖北省首批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医院之一,目前已派选重症医学科60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医护人员接管雷神山医院ICU病区,该病区按国际顶尖标准配备ECMO等重症监护设备,确保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雷神山 医院 患者

上一篇:湖北电影制片厂确认 常凯一家4口12天内相继去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