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秦楚两地书,西安交大附属医院26对夫妻共战抗疫一线

关注 陕西日报 2020-02-17 10:45:48
[摘要]在战“疫”一线,仅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就有26对是“夫妻档”。他们是同事,是战友,更是爱人!他们的爱飞跃秦楚两地。

从1月26日陕西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2月15日17时30分,陕西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登上飞机,在湖北战“疫”一线的“陕医军团”已经达到1104人。

张春是西安交大一附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2月7日援助湖北。妻子孙博睿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麻醉科工作。

秦人厚道,他们把三秦大地上最优秀的医疗团队、护理团队和高水平的重症救治专家团队派到湖北。秦人重情,两千多年前,秦楚之好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在今天的陕西医疗队重新上演。在战“疫”一线,仅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就有26对是“夫妻档”。他们是同事,是战友,更是爱人!他们的爱飞跃秦楚两地。

“虽然我平日不怎么做饭,但从现在起不要你做饭了,做饭的事就交给我吧。这几天你一定好好休息,保存精力上前线。”王晓艳是西安交大一附院感控科副主任护师,与丈夫同在一所医院工作。出征前,她没有听到丈夫乔晋更多的嘱托叮咛,却收到了爱人最动情和朴素的关心。她知道爱人作为医务人员也面临着疫情的考验,可是他们这个家还是执着地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在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石秦东一家的合影中,母亲的头发是雪白的,女儿的身高已经高过了妻子蔡云。这位与他共事多年的中医科的妻子,看似柔弱却在石秦东出征时写下气壮山河的话语:路虽遥远,心在一起;疫情虽猛,难挡万众;待疫消散,携手共庆。

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内科的折剑青为出征的丈夫——同一所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周博写下这样的话:一路风景,一路有你,分身两地,共同抗疫,坚信不疑,一定胜利,待来年樱花烂漫时,武大走起。

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晓鹏和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刘静宜在出征时双手紧紧扣在一起。他们相爱,但更能相互支持。刘静宜对丈夫的义不容辞不仅非常理解,更是深深崇拜。她给丈夫的信中写满深情:想念人间烟火,感动相互扶持,待春暖花开,我做好你最爱吃的油泼面,和女儿一起迎接她的“奥特曼战士”回家! 

荆江鹏是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住院医师,2月7日援助湖北。妻子安蕊在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工作。

当我们讨论着宅在家的日子还要变换什么样的吃喝之时,这些夫妻却义无反顾站在了一线;当我们因为这奇诡的新型冠状病毒而害怕之时,这些爱人却挺起胸膛一起“逆行”而去。

烟开秦楚拥春山。

这些在秦楚两地抗疫一线比翼齐飞的白衣天使们,他们用深情相互支持,他们用医者仁心拯救生命,他们用勇者无畏证明人间大爱,他们用琴瑟相合完成着秦楚之好。(照片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微信)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肺炎 陕西

上一篇: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