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战疫”日记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7 11:46:47
[摘要]疫情汹涌,勇者逆行,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了一篇又一篇感人的“抗疫日记”,记录着他们对亲人的想念,对战友的深情,对病魔的痛恨,对患者的关爱,对胜利的信心。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了一篇又一篇感人的“抗疫日记”,记录着他们对亲人的想念,对战友的深情,对病魔的痛恨,对患者的关爱,对胜利的信心。

  2月7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路惊宇,重症医学科主任滕琰,护理部副主任杨慧玲等15名专业骨干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上午十点踏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中去。

  

\


  2月7日中午一点,15名队员乘坐的飞机抵达武汉机场。到达武汉后情况如何?是全体交一长医人一直关心的事情。

  

\


  “我们乘坐开往酒店的大巴途中,感觉到这座城市好像生病了一般。”

  “伴随着湿冷的空气,护目镜、口罩、帽子里全是水珠,微风一吹,感觉更冷了”......

  这些都是我们随行队员的抗疫日记里对武汉最直观的感受,大家更加坚定,要将所有紧张和杂念放下,一鼓作气的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午一点多,我们抵达酒店,大家各自整理后便回到房间休整,准备即将开始的培训。“单人单间,环境不错”,“不仅环境不错,各种医疗物资准备的也很丰富,所有我们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都为我们准备了”.....这是我们到达酒店的第一印象。

  随后队员们便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也对疫情最前线的情况有了一定了解,此次出征武汉的护理部副主任杨慧玲这样在日记中写道:“尽管深知这是场硬仗,但大家毫不退缩,无论怎样,大胆向前走,尽最大力加油!”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 签订疫情责任书 筑牢疫情“防火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