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到一线落实 用行动说话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2-17 11:53:12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令行禁止、精准施策、科学防控,300多名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到一线落实、用行动说话,用高度的执行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令行禁止、精准施策、科学防控,300多名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战,到一线落实、用行动说话,用高度的执行力,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疫情出现后,西安航空基地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地党员干部纷纷主动上交手写“请战书”,请求加入一线防控工作中。在居民社区、在高速收费站、在辖区街道、在沿街商铺……党员干部的脚步,走遍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将防疫要求贯彻到位,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将防疫知识传播到位。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坚定信念始终扎根在每个党员干部的心中,听党指挥、雷厉风行的扎实作风始终彰显于每个党员干部的行动中。

  咬紧牙关,严把各个防控关口。西安航空基地持续落实好“三个一切”、“五个所有”的具体要求,全面反复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大清洁 大消杀”等系列行动,针对社区、企业、学校、交通关口等不同防控领域,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坚持“没有最细、只有更细”的工作原则,派驻专人、多级联动,在每一个环节施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把好人员隔离关、车辆出入关、消杀作业关、物资保障关,做好人员稳控、清洁消杀,防患于未然。

  重心下沉,深入基层社区排查。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各住宅小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设立6个工作专班牵头推进疫情防控,抓好出入人员管控、小区每日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重点工作。通过施行“楼长、单元长”联控工作机制,无缝对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提高联防联控水平。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七轮次”大走访排查,累计走访排查户数达到4.3万户,重点人员全天候盯防,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盯防户关键信息动态。

  齐心协力,发动群众群防群控。为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加大宣传,线上线下兼顾,在线上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线下在小区出入口循环广播疫情知识,社区出入口、单元入口、电梯间等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居家隔离人员告知书、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发热就诊医院、一封信、宣传横幅等,引导居民理性应对、科学防控,营造出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西安航空基地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实际行动,护一方百姓,守一方平安。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居家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