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严抓严管夯实防控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2-17 11:58:12
[摘要]近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齐抓共管,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区企联动,多措并举实现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投产。

  近期,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齐抓共管,西安航空基地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区企联动,多措并举实现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投产。

  西安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复工协调专班副组长李嘉介绍,企业复工投产实行分类分批的办法,优先保障民生物资类生产企业投产,首批复工企业均在前期接受了严格审核,在清洁消杀、人员管控、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关键点上把好防疫关。

  “我们将持续对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要求和举措。”李嘉说,除了抓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辖区还出台了一系列援岗、减税、降费、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条款,力求在严防严控的同时惠企解困。

  在西安航空基地中小企业园区,按照“企业错峰复工 杜绝人员聚集”的要求,上午8点15分起,复工企业人员开始陆续从园区大门经过测温、身份验证、消毒、登记等“四部曲”核查后进入园区,随后在入企前再通过更换口罩、登记等环节的“双保险”检测,进入生产办公区,正式开展复工。

  “园区内企业聚集性高,采取错峰复工的手段,目的就是从源头上降低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逐步、有序、安全地开展复工,实现生产防疫两者兼顾。”西安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局局长王仑介绍到。

  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区内一家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制造的企业。复工首日,企业设备的开车率达到60%。公司总经理曹浩波介绍,在春节未复工期间,企业就已经承揽到了新的订单业务,正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复工以后,我们在生产、技术、质量、供应全链条启动了周计划和日看板的管理制度,紧盯重点生产项目,确保材料、工装工具、工艺规程、程序等生产准备资料到位,确保每个复工人员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生产有序进行、有的放矢,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影响,激发生产动能。”曹浩波说到。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居家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