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驻村第一书记成酉锋: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都不能耽误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2-17 11:58:52
[摘要]“最近咱们村里没有新增的外地返乡人员,目前居家隔离的人要加强管控,还有考虑解决原本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2月16日中午,在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村口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西安航空基地驻村第一书记成酉锋正在和村两委干部分析目前村里的疫情防控形势,商量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

  “最近咱们村里没有新增的外地返乡人员,目前居家隔离的人要加强管控,还有考虑解决原本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2月16日中午,在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村口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西安航空基地驻村第一书记成酉锋正在和村两委干部分析目前村里的疫情防控形势,商量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

  成酉锋是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扶贫办的副主任,也是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正月初二,一直牵挂着扶贫村疫情防控情况的成酉锋主动放弃休假回到村上。连日来,他同村两委干部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将走访排查、防疫值守、病毒消杀、宣传指导等各项防控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全力守护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得知镇上防疫物资紧缺,成酉锋赶忙与西安航空基地防疫指挥部沟通,先后捐赠500公斤的医用酒精、消毒液和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用于葛牌镇各行政村的疫情防控。看到防疫人手紧缺,成酉锋主动申请加入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的人员检查队列。“我来驻村扶贫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对村里情况和村民都非常熟悉,能在关键时给村里搭把手、帮个忙。”成酉锋说到。

  除了日夜轮班值守,成酉锋还和瓦屋庄村两委干部到村民家中逐户走访排查,了解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并详细询问外地回村人员的具体行程,指导其做好居家隔离。在入户走访排查的同时,成酉锋还重点关注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蔬菜、粮食的储存情况等,叮嘱他们在非常时期注意个人防护,不要出村和串门聚集,并对生活不便的群众及时上门提供服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疫情防控很重要,脱贫攻坚也同样不能耽误。”这是成酉锋挂在心头的两件大事。他时常在村口防疫检查站,和村两委干部一边值守,一边商量着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二月的秦岭山里气温仍旧很低,伴着呼啸的山风,几人时常一谈就到深夜。

  “目前,我们的扶贫超市逐渐步入正轨,食用菌、中药材种植和农家乐等产业项目要持续深入拓展,把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措施综合运用,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说起这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成酉锋充满信心和决心。他坚定地说到:“我是一名有着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居家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