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狠抓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 保障市民群众消费权益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2-17 12:00:18
[摘要]“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要保证所销售商品的质量,绝不能随意涨价。你们自己戴好口罩,做好店铺消杀和个人防护,相信我们携起手很快就能战胜疫情!”2月1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执法队员又一次冒着寒风,走进每一家正在营业的店铺检查,向经营的店家送上关心和鼓励。

  “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要保证所销售商品的质量,绝不能随意涨价。你们自己戴好口罩,做好店铺消杀和个人防护,相信我们携起手很快就能战胜疫情!”2月14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执法队员又一次冒着寒风,走进每一家正在营业的店铺检查,向经营的店家送上关心和鼓励。

  为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工商航空分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通过严管稳物价、严查保安全、严控促稳定、严守强维权,督促引导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保障市民群众安全放心消费。

  在辖区正常营业的药店和商超便利店,执法队员对口罩、手套、温度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用品和蔬菜、粮油等民生商品的质量和价格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医疗用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重点监测商品每日价格动态,指导经营户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坚决杜绝串通涨价、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线下全面细致检查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同步加强线上网络交易监测,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并充分发“12315平台作用,进行24小时热线值守,及时核查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事件,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督促商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平、诚信、合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质量优良、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保障市场秩序健康稳定。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居家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