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一对一”聚焦企业需求深入一线帮助企业科学复工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2-17 12:00:51
[摘要]日前,西安航空基地以派出“服务小组”的形式,深入辖区园区企业一线提供“一对一”精细服务,及时了解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难,吹响了“生产防疫两不误”的集结号,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日前,西安航空基地以派出“服务小组”的形式,深入辖区园区企业一线提供“一对一”精细服务,及时了解企业所需、解决企业所难,吹响了“生产防疫两不误”的集结号,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据西安航空基地科技创新局局长王仑介绍,企业复工服务小组3人成组,其中一人负责指导企业按照要求,迅速开展复工备案及制定企业防控方案工作;一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需要准备的各种消杀物资的准备工作;一人负责严格核实企业复工人员的信息排查工作。小组成员之间互相协助、互相配合,有序高效指导企业快速规范按流程实现复工。

  在复工前,西安航空基地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协助入区企业对“工作环境安全、人员健康安全、企业生产安全”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排查。除了担当好“把关人”的角色之外,服务小组还主动上门,为企业传达最新的复工政策,详细讲解复工流程,为企业介绍消毒液、酒精等物资购买渠道,并实地协助企业完善开工流程准备工作。企业复工后,还将持续进行跟踪式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和安全。

  “企业复工的一个关键前提,就是所有复工人员必须通过疫情排查检测。”西安航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段武刚说,为了坚决防止因复工引发的疫情发生,服务小组已于近期对100家企业的1800余名人员信息进行了精细筛查,全面掌握复工人员情况,层层把关、确保安全。

  西安卓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航空零部件加工的规上工业企业,由于承接航空关键零部件生产任务,迫切需要开工投产。在接到企业的复工需求后,西安航空基地服务小组第一时间入驻企业,在两天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了复工前期备案工作,协助企业购买了充足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保障企业按期顺利复工生产。

  卓锐航空总经理包利民感慨地说道:“看着专班的同志们不分昼夜、竭尽全力地为我们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感谢之余也有感激之情。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好他们的工作,等到复工时,加班加点搞好生产,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居家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居住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