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那一份份暖心的故事才是真正的“百毒不侵”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2-17 12:09:14
[摘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险滩。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险滩。

  在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不断蔓延的紧要关头,一批批逆行者走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他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却能一起用纯朴的心灵创造出温暖社会的光和热。当疫情面对逆行,他们是最伟大的人。

image.png

  向医院逆行,我们守护你

  在西安市于1月28日起暂停网约出租车营运之时后,"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肩负起了护送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出行的使命,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向最美白衣天使们许下了“我们守护你,和你在一起!”的诺言。

image.png

  他们也都知道,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刻,待在家中或许比出去开车更安全。并且一旦守护则代表一路相随,一直陪伴。但即便如此,"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还是肩负起了这份使命。

  与他们同行的是50辆出租车和8辆公交车,他们义无反顾、众志成城,为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上下班交通保障服务。无论他们有多苦,有多累,能让医生多救下一位病人,他们就有无穷动力。面对疫情,向医院逆行,他们最伟大。

image.png

  向疫区逆行,她们最勇敢

  在2月2日的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发生了一场让人泪目的离别,为了安慰哭到浑身颤抖的儿子,刘胜妮隔着口罩亲吻儿子,向他许下了“不要担心,妈妈百毒不侵的!”的诺言。

image.png

  然而谁都知道,在新型冠状性病毒面前,“百毒不侵”只是一句善意的谎言,即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也会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但即便如此,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护士长刘胜妮,毅然参加了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

  与她同行的还有陕西省医疗领域的121名技术骨干,他们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在疫情面前,白衣换戎装,去到疫情的最前线。无论他们是什么身份,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穿上白衣,她们就是最勇敢的战士。面对疫情,向疫区逆行,她们最勇敢。

image.png

  向疑似病人居所逆行,他最高尚

  1月30日,王磊开始了他的第三次护送,他穿上防护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疑似病例护送至唐都医院特殊发热门诊,并配合医院做完相关信息登记后方才离开。面对同事的询问,他却笑着回答:“我是党员,我去合适。”

image.png

  他又何尝不知道,送疑似病例就医,可能有被感染的风险,他又何尝不想休息在家陪两个可爱的孩子玩游戏,捉迷藏。但即便如此,他也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越是关键时刻,越应该挺身而出。

  与他同行的是一例例疑似病人,3天时间,3次护送。只要得知消息,王磊总是穿上防护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无论情况有多糟,路程有多远。帮助病人更快就医,就是他一心想做的事。面对疫情,向疑似病人居所逆行,他最高尚。

image.png

  用暖心构建桥梁,才能百毒不侵

  向疫区逆行、向医院逆行、向疑似病人居所逆行,他们都是平凡人,却在国家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火速出征,在疫情给人们带来麻烦的时候挺身而出。在疫情面前,他们用他们的善,面对疫情的恶。他们用不平凡的力量搭搭建起一道了不起的防线。

image.png

  给一线民警送水果、给社区人民送亲熬中药、给隔离观察点捐赠蔬菜、给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我们的身边不断上演,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用他们的方式去感恩、去帮助、去对抗疫情。

image.png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他们每一个人都在逆行,用细微处的关爱去对抗新型冠状性病毒的无情,用实际行动给无数人带去了温暖和希望。面对疫情,他们向着疫情逆行,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

image.png

  当疫情面对逆行,千千万万的人用逆行证明了暖心才是真正的百毒不侵。一个个感人事件、一句句暖心话语、一张张泪目的照片,把所有人的心连在一起,让我们在心中共同筑起一道防线。这道防线让我们能面对一切困难。面对疫情,它就是抗击疫情最坚实的火线堡垒。

image.png

  不论疫情如何发展,我们要始终坚信:隔离得了行,却隔离不了情。在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阻击战面前,温情总能退去寒冬,只要我们心手相连,每一个暖心的故事,都将让我们“百毒不侵”。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你们点赞,为你们喝彩”,温暖守护圆满完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