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线检察官在家门口执勤 一天三遍巡查却回不了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2-17 13:05:27
[摘要]能在家门口上班,是之前梦寐以求的事情,肖建堂竟然在防疫一线实现了。
\

  能在家门口上班,是之前梦寐以求的事情,肖建堂竟然在防疫一线实现了。

  肖建堂是西安市新城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新城区检察院成立了由27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专班下沉街道办、社区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人负责“信息录入”,有人负责“摸排溯源”,也有人在小区执勤。

  肖建堂和同事唐珊、王进娜一起在华清学府城执勤。自西安启用“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所有通过“一场五站”进入西安的人员,都必须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完成信息填报,并自觉执行居家或宾馆留观14天的规定,他们的工作就是对这个二维码的身份进行确认,并负责将返程人员送回家,确保其在返家过程中不会在别的地方逗留。由于华清学府城社区因为特别大,人口众多,因此年后返程的人也会特别多,参与审核及隔离的难度系数就会特别高。

  早上8时,肖建堂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走一圈,查看社区的消杀情况,检查有没有人群聚集现象。华清学府城社区有八千户居民,三万多人,49栋楼。在这样的社区走一圈,轻轻松松稳居朋友圈步数前三。

\

  中午执勤过程中,小区接收了一家从外地返程的人员。时值中午,肖建堂让唐珊和进娜先去吃饭,然后他带着返程人员回家接受隔离。引导返程人员回家的路上,肖建堂向他们详细地宣读了隔离政策,提示他们日常的生活用品可以在网上下单,然后到货后,执勤工作人员会放在门口,敲门让他们自取。到家之后,核实好家里几口人,在门上贴好隔离通知,一个标准的接收政策才算完成。

  这项工作完成后,肖建堂才能回家吃饭,而这时候他一个上午已经第四次路过家门口,前几次只能匆匆而过。

  晚上9时,一个住户家里的奶粉送到了。肖建堂想着要奶粉的,肯定是家里有孩子,应该是急需的吧,就想着赶紧给他们送过去,别让人家等急了。结果按照地址送去后反复敲门没人答应,又不敢随便放到门口。他想着社区主任应该对社区的工作比较熟悉,于是我拍了地址照片给他发过去,他收到照片百般核实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地址。奶粉送到后,肖建堂敲门听到有人答应后把奶粉放到了门口,然后离开。这时,他一天的工作才算结果。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一线 检察官 执勤

上一篇:先活下来|奥斯卡转会说明西北狼还是一支小球会 下一篇: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何产生?密切接触者逐一核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