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扫码”+“钉钉”科技防控保实效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17 15:30:14
[摘要]2月8日21:37,底张街道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管理员王欢收到一条由空港新城推送来的返乡人员信息。经过核对,返乡人员刘某系幸福里第一社区群众。

  2月8日21:37,底张街道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管理员王欢收到一条由空港新城推送来的返乡人员信息。经过核对,返乡人员刘某系幸福里第一社区群众。

  21:40,王欢通过系统把信息推送给第一社区工作人员韩江。韩江随即联系了返乡人员刘某,并赶往社区门口等待。

  21:50,在小区门口,韩江接到了从甘肃返乡的群众刘某。

  22:00,刘某通过返乡人员信息二次核查,开始14天的居家留观。

  这是空港新城底张街道使用“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通过返乡人员“扫码”登记,快、准、实接收返乡人员的工作流程。

image.png

  近几日,底张街道办事处成立专班,24小时紧盯疫情防治管理系统后台和接受推送的乘客信息。接到新城推送乘客信息5分钟内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相应的村、社区、项目、企业、酒店隔离点等,村、社区、企业等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在民警一次核查后的90分钟内与乘客电话联系,提醒乘客到登记的“目的地详细地址”所在村、社区接受二次核查和注意事项,二次核查完毕后,履行完相应的消毒登记手续,开始对人员进行14天居家留观。通过“扫码”对从“一场五站”进入西安的人员进行细致的信息登记,并快速掌握了其流向,有效做到居家留观。目前,底张街道通过扫码推送,接收进入西安人员信息9条,其中5条为错误信息,现居家留观4人。

  2月10日12:15,底张街道幸福里第八社区疫情防控居家留观保障员李尚娃通过“钉钉”向街办报送居家留观对象胡某一家人的体温检测情况。

image.png

  这是底张街道通过“钉钉”签到,对居家留观人员进行严、细、精的观察护理的一项流程。

  针对居家留观人员,底张街道实行“一长两员”管理机制,每户被居家留观的家庭,都成立“一长两员”专班。由所在村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包村干部担任信息员,委派专人担任保障员,具体负责每天详细记录居家留观人员及家庭成员的体温监测结果、身体状况及生活服务诉求,并将居民所需物品分户采购、打包并配送到位,还要做好居家留观人员门外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保障员每天2次上门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杀、居家留观表内容更新,并通过“钉钉”签到的形式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至街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进行保障工作监督,确保居家留观人员在留观期间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照看、有人监管。

  “扫码”+“钉钉”科技防疫,实现了对返乡人员从返到居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也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细致与温情,居家留观人员一致表示理解支持。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这家企业点赞!爱心捐助物资,助力空港抗“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