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患者从发病到确诊平均4.95天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2-17 15:32:16
[摘要]通过细分来看,从患者发病到他确诊的时间段来看,全国平均是4.95天,说明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也是提高治愈率非常有效的措施。

  2月17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

  有记者提问,关于新冠病毒肺炎有没有明确的诊疗方法?这种疾病是不是可以治愈?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通过早诊早治,通过收治以后对轻症病人的连续观察,可以看到重症占比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应该讲“四早”、“四集中”是我们提高治愈率、收治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非常有效的措施。

  “这个疾病虽然是新发的传染病性疾病,但它可防可治。” 郭燕红说,截至最新的数据,治愈出院的患者已经大于一万,除湖北以外的全国情况,新诊断的病例数已经实现13天的连续下降。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信号,说明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燕红表示,通过对治愈出院病人的情况分析,在这些治愈出院病人的分析当中,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诊疗策略和诊疗方法,在这些出院病人当中,大概90%左右是轻症,10%左右是重症和危重症。通过细分来看,从患者发病到他确诊的时间段来看,全国平均是4.95天,说明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也是提高治愈率非常有效的措施。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卫健委 新冠肺炎 确诊

上一篇:成都一住宅区居民躲楼顶打牌 无人机巡逻发现喊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