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身处“疫”线的“后勤兵” 这群西安90后姑娘为援武汉医护撑起保护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18 06:53:51 编辑:胡泽鹏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保障好医护战友的后勤同样有意义

  虽然工作辛苦琐碎,但这些姑娘们从无怨言。“跟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们这点辛苦算什么呀”,韩静笑着说,要说怨言,大家最常跟她“抱怨”的,就是什么时候才能轮到她们上“前线”。

  “当时报名来武汉时,大家都是铆足了劲儿想去治病救人的,突然被分配到后勤队,包括我在内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失落。”韩静说,接到后勤工作任务时,她一晚上都没睡着,失落之余,也在反复琢磨怎么才能把这个事儿干好,“我是护理专业的,做护士10年了,专业领域的事我懂,但后勤我是真没干过,心里有点打鼓”。

  面对困难不退缩,是韩静一贯的做事风格,作为医疗队后勤总协调,她秉着高度的责任心,带着大家逐步摸索出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让后勤工作逐步走上正轨,为医疗队人员的生命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日常工作之余,她们还时不时地搞点“新花样”:当医疗队的一位医生说想吃家乡饭时,韩静悄悄带着大家下厨,为200余人做出了热腾腾的臊子面;有医护人员过生日,韩静和姑娘们想尽办法买来蛋糕送上惊喜;医疗队里有人头发长了,韩静拿起剪刀,帮忙修了个利索的发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后勤兵 西安 姑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