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今日起免费发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吴洁 2020-02-18 07:57:03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以下简称《防控手册》),今日起免费发行,总计发放8万册。

  华商报讯(记者 吴洁)由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商报》社联合荣誉出品,陕西盘龙药业特别支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以下简称《防控手册》),今日起免费发行,总计发放8万册。

  《防控手册》旨在通过权威、系统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让广大市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时获得有效信息,科学防疫。《防控手册》内容全部由陕西省疾控中心权威专家提供,经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核通过,《华商报》社精心排版、印制并发行。内容涵盖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以来最新科普防控信息,既有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介绍,也有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些误区进行的详细解读,文图并茂,简明易懂。

  疫情特殊时期,市民出门受限,手册免费发放工作也受到限制。即日起,《防控手册》将通过医疗、疾控、卫生部门、教育、城管部门以及市内小区物业、黄马甲等,免费提供给市民。同时,《防控手册》也将通过一些渠道,提供给即将复工或已经复工的企业员工,以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助力生产,携手“共同战疫·科学防控”。

  另外,大家如对《防控手册》电子版有需求,可以登录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免费下载。

  回首2003年非典期间,《华商报》社曾推出了8个版的《预防非典手册》,当天即被抢购一空。随后,为让更多三秦父老全面认识非典的危害性并了解预防知识,再次编印内容更全面的《抗击非典完全手册》160万份,向群众免费发放。今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华商报》社再次联合权威部门推出《防控手册》,又一次彰显了媒体的担当和社会责任。

  此次《防控手册》的出品、发行,得到了陕西盘龙药业的特别支持。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药材GAP种植,药品生产、研发及销售为核心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一直以“树立盘龙品牌,关爱人类健康”为宗旨,在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致力于各种慈善事业及扶贫济困事业,通过捐款修路、办学、资助贫困学生以及产业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防控手册》 新冠肺炎 发行

上一篇:截至2月17日9时 陕西新增4例新冠肺炎 西安3例安康1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