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汉中铁路段“疫”线上的夫妻兵 年三十起就坚守岗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18 11:21:55
[摘要]自从大年三十起,这对夫妻就坚守在工作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注意安全,把防护用品都带齐,现在是非常时期可不敢马虎。”郭文革将口罩递给了妻子张连珍,并温情的嘱咐道。郭文革是安康建筑段汉中房建车间阳平关建筑工区工长,妻子是汉中车务段阳平关车站客运室的进款员。自从大年三十起,这对夫妻就坚守在工作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郭文革的工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减少,反而更加忙碌了,工区的青工因疫情影响没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自己的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每天一上班就开始对职工测量体温、工区消毒、打扫卫生、班前安全提醒、文电学习,完成这些工作,和职工一起坐上慢火车前往沿线的小站去巡检、处理临时抢修和请修任务,回来工区已是下午,摇身一变,就成了“郭大厨”,为职工做起了饭菜。为了工作便利他把家安在了工区,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可他一个年过的,本来不够壮实的身板儿又消瘦了一圈儿。“我是党员又是工长,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一定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大家就有主心骨,就有干劲。”郭文革说道。

  在一个叫“阳平关”的三等小站上,张连珍目不转睛瞅着电脑上密密麻麻的数据,一边仔细核对车票信息,一边飞快敲击着键盘,面对大量的旅客退票、改签量暴增,疫情防控监测点春节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还每天对过往车辆值乘人员及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守住疫情第一道防线,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轮到她休息了,又将登记册仔细翻阅查看一遍,生怕遗漏疏忽的高热旅客,不仅如此,她还要集结班组成员共同学习防疫知识,工作头绪多,容不得丝毫马虎。

  这一次,疫情来势凶猛,为了打赢这一次疫情狙击战,夫妻俩放弃了春节休假。“我们俩都是党员,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我们虽然很累,但是也很欣慰,因为我们为了这次疫情的防控一起并肩作战,唯一牵挂或者是愧疚就是家人,毕竟我和妻子是战斗在疫情防治的第一线,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心无旁念的更好的工作,我们把儿子托给母亲照顾,同时也不让双方父母来看我们,因为父母年纪毕竟大了,抵抗力不如我们年轻人,很感谢父母的理解,也谢谢孩子的懂事,有他们做后盾,我们才能够一往无前。”郭文革说道。

  “孩子今年19岁,在外地工作,半年回来一次今年过年回来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回来了也没有顾得上见一面。”谈到这里,妻子的眼眶噙满了泪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春 南转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铁路 夫妻兵 疫情

上一篇:西安将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 帮助企业尽快复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