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点赞!为这些勇毅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2-18 14:56:37
[摘要]在这场战“疫”中,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总有一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硬骨头”凭着顽强的毅力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为全区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在这场战“疫”中,总有一面旗帜引领在前,总有一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硬骨头”凭着顽强的毅力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为全区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发生后,身为灞桥区疾控中心干部的曹宏斌,是第一批冲在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对密切接触者流调的人员。疫情处置组指挥部成立后,他负责疫情处置第四组,二十多天,他不知道熬了多少个通宵,没日没夜连轴转,要协调对接各个疫情防控口,要排查追踪专案人员,要安排对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要汇总统计疫情处置信息,还要指导新队员的个人消毒防护细节……

为保证第一个时间落实市、区指挥部的工作,他电话24小时不离身,充电线都用坏了3根,后来甚至直接搬到疫情处置组临时办公室和衣而眠。无论遇到什么,他没有丝毫抱怨,丝毫退缩,甚至在同事想给他拍张照片时,他都推出同事让不要耽搁他的时间,因为在防控一线每一分钟都是宝贵的。

\

2月10日晚上10点多,他在忙碌十五个小时后靠在椅子上扒拉两口馒头和菜。读高三的女儿打来电话想和爸爸聊聊最近的学习情况,电话接通孩子问出的第一句话是:“爸爸你有时间和我说几分钟吗?”曹宏斌听着电话那头孩子怯怯的探问默默心疼:“可以,你说,最近课业重吗?这周加的卷子做了吗?”“还行,课业能跟上,爸,我给你看我昨天的卷子……”等女儿再回到电话边,电话那头传来的已是爸爸和同事讨论工作的声音,孩子只好默默地挂了电话低下头自己学习,她理解爸爸和同事们繁忙的工作,正是为了像她一样的学生能安安静静地坐在家里学习,为了窗外夜色中的万家灯火……

与疫情角逐,与时间赛跑,危难关头尽显党员本色,他,以及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最美丽的逆行者”。

“社区情况我熟悉,我必须去!”

灞桥区洪庆街办包村干部苏向利的丈夫腊月二十八因支气管炎及其并发症住进医院,原本应该照顾虚弱的丈夫,可她却在正月初二接到单位命令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我们科室人少,东侯社区的情况只有我最清楚,我必须要上啊!。”作为一名党员,她坚毅地说道。

从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的那天起,苏向利每天医院、家、单位和社区来回跑,早上六点起床,她一次性做好早餐和午餐,先送到医院丈夫的病床前,随后电话叫起13岁的儿子吃早餐,十一点半再电话提醒孩子把炒好的菜和米饭在锅里热一下,苏向利就这样一次做够两顿饭的量,儿子连续吃了十天。

\

苏向利一心扑在东侯社区挨家挨户排查工作上,整整熬了三天,排查工作准备收尾时,有住户却说,小区的宣传和消毒没有到位。她意识到群众呼声不能大意,又安排干部一起重新核实并再次挨家挨户排查宣传,“我们干基层工作的,就是为群众服好务,群众反映情况,我们就要及时从自身查找不足和漏洞,同时,还聘请了四名监督员,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和督促。”对于群众的误解,她没有怨言。

苏向利忘我的工作换来的是丈夫的理解,“你自己多注意防护……能休息一会儿的时候就趴着眯一会儿……午饭你别送了,我拜托病友帮我打饭,你也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丈夫的电话让她既欣慰又愧疚。

“疫情在前,

军人就要冲在第一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灞桥区席王街道永丰社区一名军人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了社区抗疫队伍中,每天奋战在第一线,他就是退伍军人张帆。

探亲休假期间,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参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他得知需要入户排查时,他主动说:“我年轻,体力强,这些事就交给我。”就这样日复一日,他不停地爬楼、敲门、登记、发宣传单,一遍又一遍地对群众嘱咐:“千万少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记得先洗手。”

大年初四,张帆像前几天一样起了个大早。刚要出门时,女儿抱着他说:“爸爸,你别走,你给我讲故事。”张帆看了看女儿,很想留下来多陪陪她,可自己深知身肩责任,只好不舍地对女儿说:“爸爸这会儿有工作要忙,回来就给你讲故事。”可等到深夜,他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女儿早已经睡着了。“原本想要趁过年好好陪陪家人,尽一点儿子、父亲、丈夫的责任,可疫情当前,我更是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我在哪儿,我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参军十几年的汉子,没掉过一滴眼泪,说到这里,他眼眶微红。

张帆的妻子张雨玲,是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的一名警务人员。夫妻两人常年两地分居,每年只有短短15天的相聚时间。疫情期间,聚少离多,从大年初一开始,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他们团聚的时间很短,但他们觉得一切都值得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从果蔬到花卉,京东如何帮2500吨滞销农产品走出困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