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战“疫”日记 | 微光成炬,坚守“疫”线!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18 15:53:49
[摘要]“工作结束后,妈妈就回来了。”

  “工作结束后,妈妈就回来了。”

  这句不知道在视频电话里说了多少遍的善意谎言,只能安抚4岁的女儿,却总被7岁的顽皮儿子识破,这让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保税一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点工作的白翠梅总是揪心,但她还是选择继续坚守岗位助力战“疫”。

  

\


  从大年初三酒店因疫情防控成为医学观察点算起,白翠梅已经吃住在酒店20多天了。作为酒店前台经理,她每天都在登记住宿、接医学观察旅客电话、帮忙分餐、安排消杀、打扫房间这些琐碎工作中忙碌。“虽然力量很微薄,但是我愿意出自己的这一份力,让疫情赶紧过去。”白翠梅在忙完自己的事情后,主动配合医疗保障、公安民警、城管执法等驻点人员工作。

  第一波被观察旅客在初三下午从机场送来,让上午还在准备的酒店猝不及防,医疗保障人员测温、公安民警维持秩序、城管队员紧急帮忙转运……“前一天还在给被取消订单的客人做工作,送已经住宿的客人离开,结果初三一忙起来就忙到了初四凌晨两点,所有房间都满了。”白翠梅回想起首日的忙乱,对准备工作的不充足满是自责,“当时时间紧迫顾不上穿防护衣物,就戴了个口罩,忙着办入住,听着门外一些旅客催促,里面的旅客抱怨没有电梯,心里着急,手上登记都出错了,越急越错,越错越急。”

  

\


  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时常让白翠梅感到身心俱疲。每次打扫房间、消杀都需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一次2个多小时下来,防护服里全是雾气,汗水打湿了眼睛,耳朵也闷得不大灵光,全身都已经汗出如浆。最累的是接电话,面对旅客的各种情绪,她耐下心来反复解释,一些激动的旅客难免口无遮拦,白翠梅只能在电话这头悉心安抚,脸上的微笑就像对方站在自己面前一样,“其实也很理解他们,有什么办法?谁让我是做服务行业的,坚持一下就好了。”

  就这样,白翠梅硬着心肠一直坚守在岗位,驻守酒店的各单位同事都觉得有她在,很踏实。职业素养让32岁的白翠梅温柔干练,但在服务从“疫区”来的旅客这件事上,她却显得非常坚决:“我做了决定才给家里说的,五六天后和家人打电话,我的孩子才知道我在医学观察点。”一方面因为工作需要脱不开身,一方面心里害怕对孩子照顾不到位。孩子是白翠梅的软肋,在问到疫情结束时,一向坚强的白翠梅摩挲了半天手机,哽咽着说:“你们在家乖乖的,这个疫情结束之后,妈妈就回去看你们。”

  白翠梅知道,丈夫在家照顾孩子不如她体贴到位,而且一直哄骗孩子说早点回去容易对孩子的感情造成伤害。但她觉得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我心里想的就是疫情赶紧过去,让所有的人恢复正常的生活,都可以摘下口罩去呼吸新鲜空气,虽然这是一个观察点,我做的也就是零零散散的一些小事。”

  看着医护人员夹着额温枪,抱着装满餐饭的箱子,从楼梯吃力地抱上去;公安民警24小时值守后的狼吞虎咽;城管队员转运后的狼狈睡姿;解除观察后旅客留下的食品和感谢信……被问到累不累、还能不能坚持时,白翠梅坚定地回答:“可以!”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扫码”+“钉钉”科技防控保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