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县为单位综合研判划分疫情风险等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2-19 07:00:06
[摘要]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要求,要以县(市、区、旗)为单位,依据人口、发病情况综合研判,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明确分级分类的防控策略。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风险地区,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湖北省和武汉市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北京市要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确保首都安全。

  《意见》强调,要落实“四早”、“四集中”,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省级人民政府要动态调整辖区内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县(市、区、旗)名单。各地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动态开展分析研判,在病例数保持稳定下降、疫情扩散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后,及时分地区降低应急响应级别或终止应急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意见 风险等级 疫情态势 疫情防控

上一篇:胡和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下一篇:陕足头号球星转会 奥斯卡:西北狼永远在我心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