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8个省、市重点项目春节未停工 16家产值10亿元以上建筑企业已复工

要闻 华商网 2020-02-19 11:52:40
[摘要]目前,全市有18个省、市重点项目春节未停工,有16家产值10亿元以上的建筑施工企业已开复工。

  华商网讯 2月19日上午十点半,西安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苗宝明在发布会上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的工作思路,制定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三六九”措施,并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项目建设中得到了很好的运用。目前,全市有18个省、市重点项目春节未停工,有16家产值10亿元以上的建筑施工企业已开复工。推出行政审批“五项措施”,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项目中创新“举牌验收”方式,为19个全市重点项目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全面梳理和列出开工复工项目清单,了解企业开复工计划,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按照“一项目一专班”的要求,指导企业有序、分类、分批向属地政府申请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申请。

  对城市快速路、老旧小区改造、架空线落地等重点项目,指导责任单位合理安排工期,提前召集人员和筹备材料,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对涉及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及“双招双引”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推行“技术性预审查”“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提前服务制”等制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间,确保项目复工后,尽快进入施工阶段。

  市住建局将认真总结和运用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十项重点工作和迎十四运项目,指导项目单位制定项目开复工保障方案、应急预案,鼓励本地企业建设、本地人员施工的项目尽快开复工。利用疫情过后恢复阶段,逐步调整加快建设进度节奏,优化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效率,科学统筹人、材料、机械力量,在形象进度和拉动投资上赶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

  在落实好促进建筑业企业“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十条措施的基础上,启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评申奖励工作,用实打实的举措、硬对硬的兑现,扶持企业发展。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建立辖区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复工台账,对全市73个重点监测建筑业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争取全市资质内建筑企业和建设项目早日开复工。指导服务95家预拌混凝土和22家预拌砂浆企业,制定开复工方案,分批次指导“两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的项目纳入劳保统筹范围,对承建急难险重项目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补助,减轻企业负担。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市上确定的疫情防控大型项目和重点项目,劳保费用可暂缓、分批缴纳。对受疫情影响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由企业申请可予以缓缴,缓缴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建筑企业 复工

上一篇:抗疫期间擅离职守脱岗溜岗 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一干部被处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