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鄠邑区自复工以来已累计生产口罩72万只 消毒液1100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19 16:20:48
[摘要]酒精消毒片42.3万个、护目镜近3万个、消毒液1100吨,有效保障了西安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华商报记者从鄠邑区获悉,该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在全区摸排核查没有疫区接触史劳动力8.7万人,并通知所有企业全面核查既有员工疫情接触史及个人轨迹,做好复工复产的充分准备。

  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前期,鄠邑区立足防控工作需要,立即部署复工复产。组织防疫物资供应企业立即复工,元月29日凌晨1点,连夜通知住邦、美恩等生产防疫口罩、消毒液的企业准备复工,并帮助其协调解决原料、用工、用餐、员工住厂隔离问题。自复工以来,鄠邑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已累计生产立体口罩12万个、平面口罩60万只、酒精消毒片42.3万个、护目镜近3万个、消毒液1100吨,有效保障了西安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组织水、电、气、暖、垃圾和污水处理企业全力运转,并强化督导,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对涉及保供应的11家超市、4家集贸市场,强化核审把关、强化防控措施、强化物资供应,并协调11家超市与社区便利店建立供货联动机制,确保供应末梢对接,有效解决了防控期间社区便利店货源供应问题,确保了市民群众购物不聚集、不扎堆。

  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加快推进市区重点项目设计、审批、招投标等工作,为疫情过后企业复工生产做好准备。近期,鄠邑区已做好涝河渼陂湖生态修复工程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渭河、涝河、新河治理续建项目正在复工,十四运“一馆四场”等项目正在加紧用工组织工作。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鄠邑区在全区摸排核查没有疫区接触史劳动力8.7万人,并通知所有企业全面核查既有员工疫情接触史及个人轨迹,做好复工复产的充分准备。

  针对来自疫情一类、二类和三类地区人员返岗问题,制定分级分类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在绝对可控的情况下,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复工企业共31户,复工人数2800人,其中规上企业11户。

  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保供应是决胜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之一。因而,鄠邑区将农业生产一直作为工作的重点。特别是从2月6日起,在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的时刻,鄠邑区就做好了万一外部供应链切断,区内要形成自循环、自运转、保供应、生产自救的工作准备。经过全面摸排,区内自有生活物资,至少可保131天自给供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鄠邑区 口罩 消毒液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重点企业员工外省返回每人补助300元 省内补助200元 下一篇:西安长安区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 全力做好蔬菜商品保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