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长安区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 全力做好蔬菜商品保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19 16:21:36
[摘要]全力做好蔬菜商品保供,保持和扩大本地蔬菜的种植规模,及时安排采收上市,有效补充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市场供应。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获悉,连日来,长安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分类施策,积极推进各行各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区级主要领导深入农业生产、项目建设一线,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机制、做好日常防护,要求农业部门抢抓农时,认真做好春耕生产,确保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

  农业部门强化技术指导,积极组织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丰产丰收。全力做好蔬菜商品保供,保持和扩大本地蔬菜的种植规模,及时安排采收上市,有效补充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市场供应。加大涉农物资储备,打通农资购置渠道、推行点对点配送农资,减少流通环节、实现农户及设施农业企业、种植大户足不出户在田间地头即可获得所需农资,满足春耕生产。

  各部门联动坚定不移保复工复产,实现企业投工投产顺利运转。住建、商务、交通等部门握指成拳、形成合力,不断加大与省市部门沟通联系,协调解决企业原材料进出等事项,采取高效务实“暖心”服务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承担十四运射击射箭和飞碟项目的所有比赛任务。项目在加快建设进度、保证质量的同时,严格遵守复工复产安全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一线工人个人防护、健康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落实包抓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推进靖宁路南延伸段道路配套建设项目、长安第三小学等市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各工作专班深入承建企业,了解企业满额复工复产所需,加快审批企业复工复产流程,严格审核人员健康状况,想方设法解决用工用料需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有序稳妥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杨丹 刘毅文 袁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长安区 疫情防控 春耕

上一篇:西安莲湖区设1000万“抗疫情促发展”专项资金 有些企业还能免房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