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无面不欢!西安人宅在家最爱做面食 酵母销量全国最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02-19 15:56:19
[摘要]西安人是重度面食爱好者,宅家无面不欢。数据显示,西安是全国酵母销量最高的城市。

  疫情之下,凸显“宅经济”,西安人对外卖蔬菜及日用品需求激增。数据显示,西安外卖超市类订单同比增长201%。

  今日,美团发布《2020春节宅经济大数据》显示,西安人最爱居家做面食,美团外卖上烘焙类商品的搜索量增长了100倍。西安人是重度面食爱好者,宅家无面不欢。数据显示,西安是全国酵母销量最高的城市。

  整体而言,西安的城市购买力位列全国城市二十强,过去一个月销量前十的商品依次是:口罩、橘子、鲜果切、青岛啤酒、豫竹香辣牛肉面、土豆、葱、香蕉、方便面和鸡蛋。西安的超市订单量同比增幅达到201%。数据显示,西安人最喜欢从超市购买砂糖橘,其次是大豫竹干吃面。方便面是居家必备品,从销售情况来看,老坛酸菜是国民泡面之首,而西安人则更爱豫竹香辣牛肉面。

  饿了么数据也显示,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西安消费者选择在家通过外卖下单的形式囤粮、囤菜,因此近一个月以来,整体外卖笔单价环比增长77%,其中长安区环比增长111%,增幅最高,其次为鄠邑区,环比增长1倍。热门买菜单品前五为西红柿、香菜、土豆、胡萝卜、豆腐皮。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人对蔬菜和日常食品需求数量激增。据西安盒马鲜生采购总监王刚介绍,盒马生鲜在西安市场的投放比往常增长4至5倍。

  从购物人群看,使用外卖购物的人中,有1%出生于1970年之前,是50岁以上、更偏爱在家做饭的人群,说明中老年群体也加入了“外卖扫货团”;还有36%的消费者是80后,这部分外卖用户在过去一个月的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7%。90后依然以53%的比例牢牢占据了外卖平台主力军的位置。他们推动方便面、豆干、饮料、膨化食品、叶菜成为过去一个月商品销量的Top5,堪称“宅家快乐五件套”。

  此外,疫情期间,安全是公众关心的最大焦点。数据显示,有八成外卖订单备注上,要求使用“无接触安心送”。此外,过去一个月中,用户对口罩等防护类商品、家中常备各类药品的需求,基本都是通过外卖得以实现。

  此外,期间还出现了不少居家的有趣现象。数据显示,猫奴通过外卖买走了4万份猫砂、5万份猫粮;有的则不仅承包了零食销量Top3的辣条、辣面筋和辣魔芋,还消耗了近29.5万份老坛酸菜牛肉面和11.6万份火鸡拌面。更有人没地方使劲儿就洗碗,让钢丝球的销量涨幅达到了108%;更有脑力爆棚者,“组团”买走了15577套乐高、1819个魔方和1286个拼图。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外卖 超市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又一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下一篇:西安学校开学时间定了?这是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