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出院后我要吃拉条子拌面 辣子多 醋多”

要闻 华商网 2020-02-19 17:43:56
[摘要]2月4日,王天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我当时觉得天都塌了,觉得自己随时有可能死去,和家人通话,全家人都在哭……”回想起被确诊的过程,王天忍不住有点伤感。

331_meitu_2_meitu_3.jpg

  “出院后,我要吃拉条子拌面,辣子多,醋多……”这是一位新型冠状肺炎确诊患者王天(化名)说的。

  2月4日,王天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我当时觉得天都塌了,觉得自己随时有可能死去,和家人通话,全家人都在哭……”回想起被确诊的过程,王天忍不住有点伤感。

  王天告诉记者,他是年前和一位从外地回来的朋友吃完饭后不久,出现了发烧症状,当时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也没当回事,加之去医院检查,也做了核酸检测阴性,所以医生便给按照流感让回家输液治疗,回家治疗了三天发烧温度下降了,但他出现了腹泄。而这时,他得知,和他吃饭的那位朋友年前去过武汉,已经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他一路祈祷自己没有被感染,但再次来到医院的核酸检测让他万念俱灰,阳性。他脑子一片空白,之后便被120送到了西安市胸科医院。

  王天说:“这是我第一次坐120,在车上我一路上网查,我怕我的家人因为我而受牵连,尤其是我的妻子,发烧的这段时间都是她在照顾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她。我也怕父母和孩子也因此被感染。”

  被送到西安市胸科医院后,王天看到全副武装的医生,更加不安,他说,当时的他有点焦虑了。

  他的主治医生姜申看出了王天的不安,主动坐在王天面前跟他聊天:“你现在的病情相对较轻,现在治疗新冠肺炎也有了一定的经验,中西医结合治疗同时进行,目前也有不断治愈出院的,我们会和专家们随时进行会诊交流,你要相信我们,也要相信你自己,咱们一起努力,你一定可以慢慢好起来的。”

  姜申医生的一席话,让王天不安的心慢慢安静下来。之后他十分配合医生的治疗,每天一次CT,每天都有好转,在王天入院第5天时,他不发烧了,腹泄也有所好转,王天说“我感觉自己又看到了希望”。

  之后他更加配合医生的治疗,每天和家人视频告诉他们自己的情况,他们也慢慢放心了。直到2月15日、2月17日,分别做了一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王天彻底放心了,但因为他肺部情况没有完全恢复,医生说还需要观察,肺部情况完全恢复后便可出院。

  说到医护人员,王天有点激动地说“我都那么害怕,你说这些医生能不怕么?每天穿着那么厚的防护服,还要给我们这些确诊病人看病,治疗,他们真的很不容易,很伟大,特别感谢他们。”

  记者问及出院后最想干什么,他说“我要对我媳妇好一点,不再为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她争吵;我想吃拉条子拌面,多加辣子,多加醋那种。”

  采访结束时,记者了解到,王天的父母、妻子、孩子已经全部解除隔离。

  华商网 刘雅婷


来源:华商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出院 拌面 肺炎

上一篇:西安女子欲买口罩支援一线 不料被骗走六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