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去年57.88万贫困人口退出 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75%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2-20 06:43:31
[摘要]2月19日,省扶贫办传来好消息,2019年陕西全年实现57.88万贫困人口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9.02%下降到2019年的0.75%,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本报讯(记者张维)2月19日,省扶贫办传来好消息,2019年陕西全年实现57.88万贫困人口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9.02%下降到2019年的0.75%,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前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省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按照要求,各地各级要进一步夯实应对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要坚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按照既定部署,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通知》要求,各地各级要以县为单元分区分类推进当前工作,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力量优先抓好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转变方式推进脱贫攻坚;疫情较轻或无疫情的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干部研究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精准脱贫不漏一户。要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要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支持和组织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

  《通知》明确,各地各级要紧紧围绕18.34万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确定的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剩余任务扫尾“清零”。要深入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点,建立台账,逐个销号,确保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1+7”配套政策措施,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加大旧宅基地腾退力度,确保腾退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人口 贫困发生率 减贫任务

上一篇:最新版诊疗方案:确认存在气溶胶传播可能 下一篇:西安有个“超级”检验团队 20多天核酸检测2059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