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早湖北新增确诊349例武汉却新增615例?是数据搞错了吗?

要闻 华商网 2020-02-20 11:17:35
[摘要]最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湖北和全国的确诊病例有没有下降。终于今早迎来一个好消息,22天以来,湖北单日新增确诊降至三位数,只有349例!

  最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湖北和全国的确诊病例有没有下降。终于今早迎来一个好消息,22天以来,湖北单日新增确诊将至三位数,只有349例!

  网友纷纷表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觉今天是非常振奋的一天了。但很快,有人仔细看完统计数据后发现这数据不对啊。湖北单日新增确诊349,武汉却新增615,这数据算错了吧?武汉啥时候开始不属于湖北了?

1.jpg

  很快开始有人解释了,没看到后面有核减吗?不光数学不好,语文阅读理解也差?有网友表示看到了啊,但是啥是核减啊?能不能给解释一下?

2.jpg

3.jpg

  按照正常湖北各市新增来算,今天本应该是共计628例,你可以把数据加一下。但是大家还记得湖北突然新增破万那天吧,那天湖北将有肺炎影像学特征但核酸试验不满足阳性的也按确诊报了。

  于是问题就来了,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第六版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诊断标准取消了湖北省和湖北省以外其他省份的区别,统一分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类,确诊病例必须满足核酸检测阳性或基因测序高度同源的证据之一。所以,他们之间确诊的有些人排除确诊,就需要核减之前统计的人数,于是,今天总共核减的人数是279人。

  今天这个确诊数据就是用总确诊数628减去总核减数279算出来的,所以是349例!

37b90835.jpg

  你明白了?但是问题并没有完。

  网友就问了,就算是我数学和语文不好,那湖北的这种表述也很让人迷惑啊。

  核减应该是核减的总确诊数,不应该减单日的新增啊,2月19日核减的是以前的数据,不应该算在2月19日单日新增的数据里,完全可以分开算,这样多少还是有些混淆视听。

da51q7q5.jpg

  似乎也不无道理。

  总之,大家搞清楚今天的数据是怎么会回事就好,无论如何连续22天以来,新增确诊降至3位数的确定的,这就是希望。

  让我们一起等待每天起床后看到湖北新增为0,疑似为0,死亡为0的那一天吧。

6.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新增确诊 数据

上一篇:孙小果被执行死刑! 下一篇:抖音平台流传男子边开车边喝酒视频 当事人已被西安交警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