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非遗战“疫”,我们在行动 ——非遗公益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20 12:47:35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共战疫情,万众一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足够的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贡献力量。由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华商网联合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面向所有非遗传承人发起作品征集活动,号召传承手艺人以剪纸、泥塑、皮影、秦腔等非遗各门类形式进行创作,展示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联防联控措施成效,并为开(复)工中的疫情防控做好知识普及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200220125004.jpg

  1、征集主题

  非遗战“疫”,我们在行动

  2、作品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以非遗文化为基础,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和艺术作品,展现一线医护人员的拼搏故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更好的凝聚人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在活动结束后,将选取部分公益作品捐赠给此次陕西省定点医院,以此来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3、表现形式

  以“非遗战‘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用非遗十大类来表现,如剪纸、皮影、泥塑、灯笼、年画、书画、花馍、戏剧剧本等进行创作。(必须为原创)

  4、征集时间

  2020年2月20日—3月20日

  5、参加方式

  (1).【非遗战“疫”,我们在行动】 专题页面--我要投稿--上传图片和视频+联系方式。

  (2).华商头条app--登录--广场--热门话题#非遗战“疫”,我们在行动# 参与(上传视频和图文)+留下联系方式。

  (3).视频和图文较大的,可通过邮箱进行作品推送:40482904@qq.com ,邮件主题为:非遗公益作品,务必留下作者、联系方式、作品寓意等信息,方便工作人员和您取得联系。

  (4).也可以通过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进行推送。投稿邮箱:1906947130@qq.com

  6、宣传展示

  (1)华商全媒体推荐:华商网PC端《非遗战“疫”——我们在行动》专题、二三里、华商头条客户端等。

  以下为部分作品展示:

  

图片1.png


  左手剪刀书法传承人吕国岭一气呵成《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图片2.png


  户县农民画陈秋娥的抗击疫情系列作品

  

图片3.png


  易俗社原创秦腔《穆桂英挂帅》大战病毒

  

图片4.png


  原创蛋雕作品《中国力量 武汉加油》

  

图片5.png


  原创秦腔《西游记之孙悟空大战》战疫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非遗 战疫 作品征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