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向武汉,再出发!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20 13:55:00
[摘要]2月19日下午,145名陕西第四批医疗队员在位于西咸新区空港空港新城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集结登机,携5吨防疫物资、行李于17时30分许,乘坐执抗击新冠肺炎运输包机任务的长安航空9H8375航班,18时30分许抵达江城,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2月19日下午,145名陕西第四批医疗队员在位于西咸新区空港空港新城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集结登机,携5吨防疫物资、行李于17时30分许,乘坐执行抗击新冠肺炎运输包机任务的长安航空9H8375航班,18时30分许抵达江城,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


  在即将起飞的航班前,145名医疗战士高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些来自西安、榆林、宝鸡等地多家医院的医疗骨干令人肃然起敬。

  高新医院急诊科王飞在排队登机间隙说:“我们将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尽责任地支援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名男医生在登上舷梯前,向夹道敬礼送行的保安人员,立正回礼;一双双或坚毅、或专注的目光,一个个加油握拳和胜利的手势,没有太多语言也没有任何仪式,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就是最好的壮行歌曲,期盼战士早日凯旋。

  面对这些即将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些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士,这些新的春天里“最美的逆行者”,本次航班机长有着36年党龄的杨从建表示,将安全、平安地把医护人员送达抗疫“战场”。

  

\


  为保障此次包机任务,海南航空旗下的陕西本土企业长安航空连夜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为总指挥、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包机预案,协调各部门联动协同保障资源,抽调了各个岗位的党员骨干,党员占比超过8成。长安航空党委领导表示:“包机任务我们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尤其是在目前我们这个攻坚疫情方面,我们的愿望就是长安顺达!”

  

\


  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医疗物资告急,医用口罩、护目镜等重点保障物资短缺。为全力抗击疫情,空港新城将协调相关单位,对运输防疫应急物资的临时性货运包机和西安咸阳机场口岸进港清关的防疫物资给予政策补贴,联系各航空公司执飞包机。截至2月18日,仅海航涉及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总计49935件,731.97吨。

  目前,空港新城正从韩国、泰国、日本以及欧洲等国家集中采购医疗物资,通过全货运航线、客机腹舱及陆空联运等方式保障应急物资的物流需求,已从境外陆续运输67万只口罩、2.23万套防护服、2万副护目镜、5600双医用手套等,后续物资仍源源不断输入。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空港新城太平镇:人穷志不穷,防疫有真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