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特事特办 线上服务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2-20 15:04:48
[摘要]2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大部署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信息化手段,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服务指导。

  2月20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大部署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利用电话、微信、邮件等信息化手段,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服务指导。

  针对陕西延长兴化集团乙醇装置生产线复产的请求,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协调咸阳市、兴平市应急管理局,上下形成合力,组织相关专家帮助企业制定乙醇装置复工复产方案,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细化各环节的风险防范措施,帮助企业乙醇装置安全开车恢复正常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省应急管理厅每天专人用电话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抽查中发现陕西润中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甲醇罐区接近最大储存容量,经了解,该公司生产的甲醇主要销往华中、华南市场,湖北是其中转站,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研判分析,建议企业在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的同时,立即启动停产工作机制,制定工艺停车方案,并通知咸阳市应急管理局督促落实,坚决防止出现甲醇超容量储存滋生安全隐患。

  针对陕西北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需要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中增加次氯酸钠溶液(84消毒液生产原料),省应急管理厅特事特办,从受理、审查、发证送达,全部流程实行联动,在把好安全生产关的前提下,仅用2天时间,为该企业办理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产品增项。商洛山阳奥科粉体公司组织利用过氧乙酸和双氧水生产过氧乙酸消毒液,需要办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省应急管理厅及时指导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特事特办,在安全条件符合的前提下,予以发证,迅速投产。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管理厅 危化品 疫情防控

上一篇:西安海关发布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二十二条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