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警徽誓为民作盾 一位基层民警的防疫战斗

沣东新城 高新区 2020-02-20 17:19:50
[摘要]王超蒙,今年41岁,中等身材,在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沣东大道派出所里,大家却更愿意称呼他叫“猛哥”。这是因为,王超蒙在工作中有一股子猛劲,在这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时的“猛哥”更成了战“疫”一线的“猛将”。

  王超蒙,今年41岁,中等身材,在公安沣东新城分局沣东大道派出所里,大家却更愿意称呼他叫“猛哥”。这是因为,王超蒙在工作中有一股子猛劲,在这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时的“猛哥”更成了战“疫”一线的“猛将”。

  “会有危险,让我先上”,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超蒙常常挂在嘴边的话。正月初三,他停止休假,告别妻女,迅速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始了对辖区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初期,人员核查信息量很大,手段方式也比较单一,很多时候需要逐户上门走访,王超蒙每天工作至少18个小时,按照“街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落地核查信息300 余条,开展入户摸排疫情2000 余户,无一脱核。面对大量需要核实的线索数据,他办公室的小黑板上,列着他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什么时间要完成到什么阶段他都详细进行区分,对他所经手的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和节点控制,确保工作不脱节、事事有人管、落实有回音。王超蒙说,“一切事经我手,绝无差错。”

  一些群众由于接电话多了、嫌烦了,不配合工作时,他劝慰大家说“工作必须要落实、态度必须要和蔼、道理必须讲清楚、解释必须要到位,其他没啥可说的。”辖区的一位群众从疫区返回没有及时上报信息,还在家中接待了来访的亲友,王超蒙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带着警组找街道和村委会,一起上门说形势、讲政策,劝诫群众自行隔离观察,在串门的亲戚返回时,王超蒙担心他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造成接触感染,又及时联系防疫部门把他们送回家。他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也不能上厕所,站在寒风中等待防疫部门的车辆,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直到防疫车辆到达,把人员送上车后他才离开。

  所里的民警夏伟告诉记者,“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我们警组要去交通检查站执勤,因为我刚分到所里的,‘猛哥’怕我情况不熟,每次都是他去,带班民警又不能轮换,去了就是一天一夜。”值守时,太多人都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总说:“没事,扛一扛就过去了。”可这一扛,又是一宿。自西安绕城高速阿房宫出口公安检查站轮换执勤至今,王超蒙带领警区民警共排查车辆 8000 余辆,人员 12000 余人,用自己的行为赢得了群众的尊重,也筑牢了防疫战线关键阵地。“没事,没事”。寥寥几字的背后是王超蒙不辞辛苦、恪尽职守。

  “这是我们 24 小时坚守的阵地,请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会退!”这是王超蒙和他的同事们的承诺。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机关党员充实防疫一线 群众身边增添防疫信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