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批务工团体旅客踏上“复工之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2-20 21:19: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张玉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0日15时30分,150名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的首批外出务工团体旅客,统一来到西安火车站,乘坐火车分别去往北京、上海、东莞、苏州、杭州等12个城市,开始他们的“复工之行”。

  为保证这批务工团体旅客方便快捷进站乘车,西安火车站提前与洛南县政府联系对接,开辟车票换取、进站安检、身份核验专口通道,安排与其他旅客错峰进站,并根据列车开行不同方向进行分区候车。同时,组织专人做好体温测量、登乘引导,针对务工团体中有隔夜候车的务工人员,提供长时间候车专区,方便旅客在站等候。

  在此基础上,西安火车站还加密公共区域预防性卫生消杀频次,加强对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候车聚集区、服务区,以及座位和电梯扶手的清洁消毒,创造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确保务工人员健康返岗。

  据悉,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此次出行的务工团体旅客中,有70%的人员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出行方向主要为东南沿海城市,从事电子加工、军工生产、铁路建设等劳动密集型岗位。下一步,西安火车站还将根据企业需求,开行更多复工返岗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力支持。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玉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务工团体 复工 旅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