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目前没有疫情高风险地区 30个县(区)为中风险地区

要闻 西安晚报 2020-02-21 07:23:37
[摘要]2月20日下午,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介绍了我省疫情防控实行分区分级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2月20日下午,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相关情况,介绍了我省疫情防控实行分区分级管理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截至20日9时我省新增3例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1例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20日9时,陕西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8例,死亡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2例、安康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例(105例治愈出院),其中输入性病例116例,密切接触者114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15例。累计确诊病例中,西安市120例、宝鸡市13例、咸阳市17例、铜川市8例、渭南市15例、延安市8例、榆林市3例、汉中市26例、安康市26例、商洛市7例、杨凌示范区1例,韩城市1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52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383人,累计17654人,均实行集中医学观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触者493人,累计解除密切接触者12606人。

  各地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月19日,我省印发相关指导意见,将全省疫情风险等级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要求各地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意见》要求,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风险地区,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意见》将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周至县、西安高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宝鸡市渭滨区、扶风县、岐山县,咸阳市武功县、三原县,铜川市王益区,渭南市临渭区、澄城县、富平县,延安市延川县,榆林市定边县,汉中市汉台区、洋县、镇巴县,安康市旬阳县、紫阳县、白河县,商洛市洛南县等29个县(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其余县(市、区)为低风险地区,我省目前没有高风险地区。各县(市、区)风险等级将实行动态管理。

  安康市汉滨区2月20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按照《意见》的规定,将安康市汉滨区调整为中风险县(区),目前我省中风险地区调整为30个县(区)。我省要求,各县(市、区)要对辖区乡镇疫情风险等级进行判定,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

  《意见》强调,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加强运输保障,做好来陕返陕人员信息登记并落实管理措施,要确保交通运输网络畅通,维护客流物流运行秩序。记者任娜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高风险地区 分级管理

上一篇:考生注意!2月20日起陕西高校陆续公布考研初试成绩 下一篇:西安奥体中心配套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快速推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