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推出复工包车服务:企业可申请“免费接员工服务”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2-21 10:04:10
[摘要]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介绍,2月20日市交通局对外发布了《通告》,全市所有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运营。目前正在按照旅客购票情况安排班次,今天就可以发车运送旅客。

  华商网讯 2月21日上午,西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持续通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介绍,2月20日市交通局对外发布了《通告》,全市所有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运营。目前正在按照旅客购票情况安排班次,今天就可以发车运送旅客。

  对于推进跨省市客运班线的加快恢复,一是经前期沟通,目前省内有8个地市经营性客运班线可赴西安运营。同时针对赴西安运营的客运班线,我们将及时安排班次,实现两地班线对开,确保旅客有效便捷出行。

  二是由于客运班线需要所属两地客运企业沟通安排对开班次,为此,我们将主动与外省和省内各地市联系,分批分次安排线路,加快推进跨省市长途客运班线逐步恢复,确保省内外复工复产人员顺利往返西安。

  从今天起到疫情基本结束,无论省内地市,还是外省地市,只要西安企业有复工复产需求,企业可向当地政府部门提出复工包车申请并予以认可,我们交通运输部门将免费提供“点对点接员工服务”,费用由政府承担,彻底解决复工人员出行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局将为西安市内所有有集体出行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一律实行优惠票价“两元一票制”。截至目前,各企业单位主动联系定制公交的达38家,已为中国石油、比亚迪、京东等企业单位开通6条定制公交线路,目前正在积极与18家企业对接,将根据需求陆续开通。

  企业物资运输方面,交通局组织了73家货运物流企业、130多辆货车解决抗疫和生活物资运输问题,目前已前往省内外10多个地市,运输物资达5000余吨。西安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如果有相关运输需求,也请及时与运输管理部门联系。

  免费服务方面,一是城市公交行业:开通13条医务公交专线,为12家医院医务人员提供早晚免费公交出行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二是出租汽车行业:成立了9支“爱心车厢”交通抗疫支援队,有500多名驾驶员全天候为9家重点医院提供免费出行服务。三是客运行业:组织了14家客运企业、35辆大型一级客车,开通31条通勤线路,为13家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复工 包车服务 西安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连续1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连续6天无新增疑似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