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复工复产 | 抗疫情、稳生产、保供应,这家企业在行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2-21 12:13:16
[摘要]疫情当前,浐灞生态区想方设法动员关系疫情防控和百姓民生的入区企业,全力抗疫情、稳市场、保供应,满足民生需求,让百姓放心购。

  疫情当前,浐灞生态区想方设法动员关系疫情防控和百姓民生的入区企业,全力抗疫情、稳市场、保供应,满足民生需求,让百姓放心购。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以下简称:爱菊集团)是西北地区唯一的集粮油、主食、豆芽、豆制品应急供应为一体的粮油企业,也是国家和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位于浐灞生态区的爱菊食品豆业基地,作为爱菊集团的生产基地之一,主要负责豆制品及主食产品的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率先恢复生产,保供应、不停业、不涨价、不断货,防疫生产两不误。

  不停业不涨价不断货

  新冠病毒肺炎爆发后,爱菊集团在全省率先恢复粮油生产,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确保各网点不停业,不涨价,不断货。截止2月15日,累计投放主食、豆芽、豆制品和粮油产品5000余吨,为有效平抑市场波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image.png

  订货及门店开业时间

  1.主食、豆制品自1月28日(正月初四)起恢复订货。

  2.各应急网点要求在1月29日(正月初五)前开门营业,其余各网点要求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前营业。

  配送

  1.主食1月30日(正月初六)起配送;

  2.豆芽、豆制品1月31日(正月初七)起配送。

  生产和仓储情况

  包子、馒头等主食可保证20-30万人/天的供应量。

  稳物价稳市场保供应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高度警觉,并于1月23日至26日连续多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党委和集团班子扩大会,就主食品应急生产、仓储、配送以及厂区病毒防疫、消杀和防范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及时补充货源,三方合力维持市场供应。销售网点是保障应急供应和居民消费的关键环节,也是维护市场稳定的重要“阵地”。各应急爱菊网点克服困难、迅速开门营业,并承诺不涨价、不断供、不关门。截止目前,已开业爱菊网点88家,社会加盟网点100余家,并陆续增加中。

image.png

  二是强化与商超对接。不计损失,不畏节后退货压力,开辟绿色通道,由单位直接供货,进而保证供应。

  三是恢复运营爱菊电商平台。建立“电商配送+粮油食品配送”合作新模式,即日常配送车辆加入电商配送车队,及时将粮油主食豆制品等送至西安市民家门口。同时,积极与盒马鲜生、黄马甲配送等公司达成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合作机制”,共同保障粮油、主食品、豆芽和豆制品市场供应。

  目前,企业日均供应豆芽豆制品约15吨,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西安粮油市场的稳定。

  抗疫情无死角保安全

  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爱菊集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落实西安市委“三个一切”和“五个所有”要求,确保防疫无漏洞。

  实行封闭管理,强化管理措施。要求所有进入厂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身份登记;坚持厂区每日进行至少2次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发动各方力量,积极筹措酒精、口罩、消毒水等物资,以便做好防范管控工作。

image.png

  精简上班人员,建立员工健康情况“日报制”。疫情期间,各部门精简上班人员数量。合理安排员工上下班交通,科学制定员工交通解决方案,一是开通班车,并实施“起点与终点”两点运行、中间不停留模式,上车员工进行温度测量;二是主要推行自驾前往基地。

  取消大规模会议、聚餐、来访、培训。疫情期间停止不必要的出差活动,尽量采用微信、电话等进行沟通;

  食堂用餐严格实行人流管控。主要推行就餐外带制,其次推行错时用餐等,减少就餐人员聚集,食堂就餐倡导1人1桌。加强对餐厅工作人员健康,食品来源、餐具消毒等管理,确保用餐安全。同时对食堂每天进行至少2次消毒。

  做好生产区域防疫管理。开工前对员工进行统计,本地员工、外地员工人数及员工亲友、周边有无发热、疫情等;开工后每天上午、中午对进入车间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每日对生产区域地面墙壁,对更衣室、工作间进行至少两次消毒;规定员工进入车间前戴好口罩,并对手部消毒,不能严格消毒人员,禁止进入车间。

  在一线做表率党旗飘

  集团进入“战备状态”后,党委要求各支部做好动员工作,广大党员冲在第一线,随时做好支援各环节的准备,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党员示范岗的引领作用,党员示范车的标杆作用。

  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爱菊集团市场供应平稳,生产运营有序,请大家持续放心。

  众志成城防疫情,全力以赴稳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工复产 | 战疫情、助复工,商超“开门”迎客很贴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