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党旗飘扬 | 郭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2-21 12:14:56
[摘要]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党徽闪耀,处处是冲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共产党员。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党徽闪耀,处处是冲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共产党员。

  郭刚,有11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奔赴现场查实情、解决问题。紧急支援新筑检查点、两个隔离酒店工作开展,现场处置32起病例跟踪、8个楼栋单元封闭等防控难题,把社区595户、1747名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image.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和指挥部的安排,他第一时间赶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奔赴抗"疫"第一线,全力投身到应急医疗组的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中。他作为应急医疗组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三个一切、五个所有"的要求,迅速抓实分管工作,抢抓时间,强化措施,确保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完成指令响应。为高效推进工作开展,他带领大家梳理完成任务流程,规范相应表格模板,对现场处置、集中留观、跟踪归档和心理援助等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落实,让应急医疗救助与园办执行无缝对接。

  2月2日,刚一到岗,浐灞一小区就出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要对该小区15号楼2单元69户、237人实施了相应的封闭隔离措施。郭刚带领相关人员到达现场,面对个别住户对隔离处置方法不理解,情绪激动阻止隔离工作,他站出来和群众面对面交心,耐心讲解,缓解群众紧张情绪,并现场给群众做出承诺:确保隔离业主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对小区垃圾按照有毒有害垃圾无害化处置要求进行处置。他的耐心解释和果敢承诺,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使69户,237人的摸排、隔离工作得到落实。同时,他说到做到,视群众为亲人,根据被隔离单元住户的实际情况,对家中有老人、孕妇的和独居业主主动关怀,了解实际困难,并安排专人持续进行联系,及时掌握业主需求;并为业主提供温度计,协助配送人员为业主送去生活必需品,让业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他这种领头羊的表率作用,激发、带动了身边干部的干事热情,大家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中。

image.png

  同时,他下大力气理顺新筑卡点、某住宿服务点、某医学留观点的管理。其中,新筑卡点累计配合交警拖延车辆93辆、转送相关人员236人;某住宿服务点累计集中住宿留观282人,解除集中住宿留观206人;某医学留观点累计接入集中医学留观31人。并结合核酸检测等条件解除居家留观600多人,目前集中住宿留观76人、集中医学留观31人。针对隔离封闭区域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前做好预案安排并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开通生态区心理援助热线,对辖区内公众提供7*24小时无偿心理援助服务,邀请省心协专家团队,启动防控疫情"微心战疫"线上公益心理讲座,稳定隔离群众情绪,为其提供心理支持,打造了生态区"人性化"服务样板,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另一方面,他还积极主动服务,牵头为管委会、两公司及三中心及配套项目等涉及人员600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提前为三中心及配套项目建设复工等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在抗疫一线,郭刚扛起支部委员的职责,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日夜奋战,竭力尽责,维护着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性在自己的岗位上闪光。

  病毒肆虐,虽有惶恐但众志成城;病毒无情,虽有焦虑但信心坚定。他相信,在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全力应对,切实把自己的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就一定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就一定不会辜负脚下的这片土地。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工复产 | 战疫情、助复工,商超“开门”迎客很贴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