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47岁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希望帮到危重患者治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2-22 10:49:34
[摘要]2月22日上午10时许,47岁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杜先生再次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他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希望能帮到危重患者早日康复。

QQ截图20200222122031_副本.png

2月22日上午10时许,47岁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杜先生再次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他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希望能帮到危重患者早日康复。

  杜先生也是在该院治疗出院的首位患者,西安人 今年1月8日乘火车从长沙回西安途中,途经武昌火车站。返回西安一周后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9.2℃,并伴有咳嗽、粘痰,在家自行口服中药冲剂后没有缓解。随后,杜某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就诊,经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胸部CT等一系列检查,很快被确诊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迅速被收住入院隔离治疗。

  医院对患者的治疗高度重视,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听取治疗进展汇报并协调安排专家会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治疗护理组。专家团队先后采取应用药物克力芝和莲花清瘟抗病毒、莫西沙星抗感染、干扰素雾化、抗炎等措施治疗,同时辅以心理疏导和生活关照。

  经过12天持续有效的治疗,病情日渐好转,连续体温正常7日,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肺部医学影像显示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咳嗽、咳痰、胸闷、气短、腹胀、腹泻等不适,2月4日顺利出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康复 患者 血浆

上一篇:朋友圈散布卖口罩的信息 收到1.3万元货款后拉黑买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