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配送小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22 16:52:40
[摘要]2月19日,是泾河新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一组工作人员吴鹏飞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第23天。

2月19日,是泾河新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一组工作人员吴鹏飞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第23天。早上7点,鉴于18日晚新增一批外来人员在医学观察站留观,物资保障组要求他尽快与伟业酒店、花园酒店、泾安假日酒店等五个医学观察站联系,了解防疫物资需求,及时配送到位。七点半,他已和各医学观察站站长取得联系,并先来到了自己的工位,打开电脑,打印物资领取表,更新物资台账,随后起身去物资库房。

八点,他已来到崇文塔景区二区的物资库房,先将自身全身上下进行消毒,然后带上一次性医用手套,将各医学观察站所需物品分拣完毕装车。随后,他驶上熟悉的路线,依次向个医学观察站配送物品了,各医学观察站物品管理专员也都在第一时间收取到了包裹。第一轮物品全部配送到位,已接近中午时分,他立刻回到物资库房,开始简单的物品盘点,并进行整体消杀,随后又与西咸新区组织部对接下午的物资接收事宜。

下午两点,吴鹏飞和司机老杨又一同出发了,去西咸新区管委会接收上级拨付的物资。45分的车程,也是他一天难得的好时光,可以好好补补觉。一下车,他立刻认真起来,埋头和新区组织部小刘进行物品交接,填写物品接收单,对物品进行消杀并装车。四点,他已回到物资库房,按照消杀流程对物品进行入库。这时又接到电话,要求给新城的两个发热门诊配送防控物资。半个小时后,他完成物资入库,又分拣完两个发热门诊所需的物品后又出发了。这次,他可得抓紧时间,因为每天下午六点,是每天库房盘点的固定时间。接近六点,他又回到自己的工位,开始整理今天的物资领取单,更新今天的入单,并和财政局对接工作,及时进行今天的物资入账。

傍晚七点,他拿起同事给他领取的盒饭,准备用餐,此时,组长打来电话,近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期,泾河新城8个入口检查站点不同程度的缺手套、口罩等防控物资,可能要连夜配送。而就在刚刚,他才挂断他和儿子的视频连线。

在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吴鹏飞一样的工作者,组成了一支“配送小哥”队伍,通过规范物资采储流程,梳理细化物资储管制度,做足做实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筹集储备充足防控物资,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的入库管理和统一分配管理工作,优先保障定点医院和救治区域的供应,确保不滥用、不浪费,努力保障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物资。

截止目前

这支“配送小哥”队伍已为辖区内留观370余人、4处医学观察站点、3处辖区入口检查点、每个街镇及各个社区检查点等及时配送到位各项工作物资及人员防护装备。同时,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会团体、企业单位无偿捐赠口罩、手套、防护服、一次性头套、脚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20000余件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泾河新城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就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织就起泾河新城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你安心睡 夜里有我守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