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蓝领招工需求逐步回升 西安蓝领复工进度4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2-22 19:08:46
[摘要]近日,BOSS直聘与城市服务业招聘平台店长直聘联合发布的《2020春节后蓝领复工进度观察》显示,三大行业蓝领节后平均招聘月薪达到7108元,较...

近日,BOSS直聘与城市服务业招聘平台店长直聘联合发布的《2020春节后蓝领复工进度观察》显示,三大行业蓝领节后平均招聘月薪达到7108元,较2019年四季度增长16.8%。截至2月19日,全国三大行业蓝领复工进度恢复到正常年份同期的56%,蓝领招工需求亦逐步回升。

报告指出,蓝领人群集中返城复工时间较白领人群通常存在一到两周的延后,三大行业的复工进度也存在较明显的差异。供应链/物流业始终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物资运送和居民生活保障作用,目前的复工进度达到同期水平的63%,新增需求同比基本持平;生产制造业在规上企业复工的带动下,进度达到58%;生活服务业的复工进度刚刚过半,为51%。

2月10日之后,蓝领招聘需求开始复苏。招工需求恢复最快的是生产制造业,节后第二周环比增幅65%;其次是供应链/物流业,需求环比增幅47%;服务业需求恢复最慢,环比增幅33%。

受劳动力供给不足影响,三大行业蓝领节后平均招聘月薪达到7108元,较2019年四季度增长16.8%。随着生产秩序逐渐恢复,蓝领薪资水平还会出现持续调整。

报告还统计了15个新一线城市2020春节后三周蓝领复工进度水平,平均复工进度为47%。其中,最高的成都已经达到60%,其余新一线城市大多在40%-50%之间。西安蓝领复工进度为40%。最低的武汉,目前蓝领复工进度仅有33%。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蓝领 招工 需求 逐步

上一篇:西安47岁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希望帮到危重患者治疗 下一篇:22日又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 西安治愈出院人数首超在院人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